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在2023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11-23

11月17日至19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赛道全国总决赛在河南三门峡举行。我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黄佳怡、王艺铭、李欢、庄均凯、索菲亚·吐鲁洪等同学组成的“豫帆风顺”团队作品策划案,旅游管理系魏芯雨、吕霞、祝怡敏,酒店管理系赵泽昱,艺术学院绘画系戴婷等学生组成的“途喜乐”团队作品策划案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梁建刚、方盟、闫一、范嘉丽,艺术学院绘画系毕一欣等学生组成的“乘风破浪”团队作品策划案荣获三等奖;王庆生、胡宇橙、冉群超、韩静获最佳指导教师;学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大赛包括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分为全国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各参赛团队需模拟商务会奖旅游公司身份,为客户企业设计一份商务会奖旅游策划方案,以线下路演方式进行方案陈述与现场答辩。经过几个月的认真准备,我校3支参赛队分别选取“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豫剧院”“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为其打造年会与奖励旅游,三组团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创新的意识、务实的方案设计通过预选赛选拔,顺利进入决赛。三支团队在决赛前,反复模拟比赛现场情境,力求在比赛中完美发挥,在决赛中以其专业的设计及精彩的现场答辩,赢得了专业评委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管理学院秉承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基本理念,已连续六年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形成了良好可持续的比赛模式。学生们在比赛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信、增长了实践能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非常大、面向高校的商务会奖旅游类赛事。本届竞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三门峡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潜能,提高商务会奖旅游策划领域实践能力,推动行业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