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管理学院师生参加2019第三届“小穿论坛——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高端论坛”

发表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26日,第三届“小穿论坛——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高端论坛”在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举行,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市农科院、天津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天津社会科学院等多名专家学者、新闻出版单位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论坛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和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和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精准聚焦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和全域旅游三个方面,积极探索农村农业发展新模式,得到了天津市政府和各界专家学的大力支持。论坛召开前的论文征集,共收到全国20个省(市)高校、社科院、政府部门以及科研智库机构等54位作者的论文70篇,其中评出优秀论文10篇。管理学院有4篇论文入选大会论文集,王庆生、贺子轩、查欣彤的论文“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路径探究:以天津市蓟州区为例”获优秀论文奖。这也是管理学院连续两届获评优秀论文奖。

王庆生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并做大会专题发言。他汇报了其主持的天津市文旅局投入38万元的课题,《天津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含《天津市文旅融合发展研究》)中期成果,其咨政类规划研究成果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小穿论坛”是天津社会科学院与中共天津市蓟州区委区政府联合创办的“三农”发展高端智库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反响和社会影响,已经成为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社会的年度品牌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