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志远”团校团课结课仪式

发表时间:2019-06-03

5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志远”团校在3教206教室举行团课结课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樱洁、团委书记桑振龙以及80余名团干部、团员代表参加。

结课仪式在慷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开始。王樱洁讲授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的五四足迹》主题团课,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至2019年五四期间提出的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特别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论断。从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到2018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再到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六点要求,王樱洁结合团员青年学习思想、品德养成、学生工作、大学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提出团支部应通过形式新颖的团日活动将高深的理论知识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具体实践中潜移默化的接受,并强调团干部应在“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主题团课结束后,王樱洁、桑振龙为志远团校的17、18级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上团课的收获,全体参会的团员青年在现场写下了自己的团课感悟。

管理学院“志远”团校每学年面向学院团员青年开展5期15学时的团课培训,通过培训,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