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进步与对策》副主编高建平应邀做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9-05-23

5月22日,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邀请《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副主编高建平做题为"论文投稿与选题"专题讲座。科研处副处长孙玉珍,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庆、宗毅,经济学院副院长吕明元,以及两个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耘涛主持。

讲座上,高建平向大家介绍了《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的创刊历史、办刊宗旨、栏目设置、社会评价等,着重讲解了期刊的审稿流程以及投稿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就论文选题、结构、写作范式及技巧向师生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他还与师生分享了对当前科技发展趋势的几个基本判断及选题建议。在互动环节,高副主编与老师和同学们就论文选题与写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专题讲座提高了两个学院师生科研选题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拓宽了眼界,对论文审投稿流程有了深入地了解。同时增强了师生们论文写作的信心和动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为发表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提升高水平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率提供了有力支持。

《科技进步与对策》为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18年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公布数据显示,《科技进步与对策》综合总被引排名第二(5262),影响力指数CI排名第五(70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