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校企联合推进虚拟仿真物流实验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19-04-04

为了进一步推进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建设,切实促进市级虚拟仿真物流实验项目的申报,加强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力度,3月22日,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宗毅带队,物流管理系、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及工商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骨干教师与学院软件开发合作企业用友新道研发部人员共计8人,赴全球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卡侬公司所属燕郊物流园进行参观学习。

迪卡侬于1976年诞生于法国,是一家集运动用品设计、研发、生产、品牌、物流及零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集团。在全球超过1000家商场,分别分布在22个不同的国家。迪卡侬燕郊物流园在2012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用地面积达82000㎡,建筑面积84000㎡,主要负责北方区的配送,是迪卡侬在中国建立的4家集团仓库之一。

在迪卡侬仓储部经理范一彬的陪同下,参观了燕郊物流园一期仓库,了解迪卡侬物流的业务流程、仓库的规划设计、物流设施建设及物流管理评价等,并交流了建设虚拟仿真物流仓库的具体问题。

本次实地现场学习,大家获益匪浅。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物流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实验教学提供了更多地思路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