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邀请杨河清教授做国家级课题申报讲座

发表时间:2018-12-28

12月26日,管理学院在210举办题为《努力提高国家级课题申报成功率》讲座。讲座嘉宾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杨河清教授。杨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和成果评审专家。学院党委书记白洪文、副院长王庆、宗毅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讲座。副院长李耘涛主持。

杨河清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国家级课题评审的经验,全方位地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评审的过程,通过对多年来课题申请的数据分析,讲解了提高国家级课题申请质量的要点、关键环节。杨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聚焦党和政府关注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学科建设和学术长期发展的基础性问题,国内外学术热点与现实问题。同时,注意前期成果的积累,提高申报的成功率。

通过讲座,使青年教师明确了提高国家级课题申报成功的关键点,激发了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