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8-11-26


2018年11月24日上午,天津市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何桢教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徐虹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荣杰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袁庆宏教授、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寇小萱教授、管理学院院长王庆生教授、副院长王庆教授等委员出席,中心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李耘涛副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中心主任王庆生从中心的管理机制、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团队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向委员会做2018年度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工作报告,同时汇报了中心2019年的工作规划。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中心的汇报,对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结合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要求与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天津经济社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研究中心的特色和优势;

二是要重视组织创新与社会责任,加强交流与合作,注重对国家级课题、重大咨询课题的申报,产出标志性的理论成果和高水平的应用性研究成果。

三是要在新商业形态不断出现以及消费者行为发生变化的前提下,找到纵向课题与横向课题互相转换的平衡点。

四是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研人员的准入门槛,与中心人员在博期间的研究方向建立联系,制定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研究人员多出成果。

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心将进一步抓好落实,提升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