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管理学院师生出席第二届“小穿论坛”——“乡村振兴:迈进新时代的农业和农村”全国学术研讨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发表时间:2018-11-01

2018年10月28日至10月29日,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和蓟州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小穿论坛”——“乡村振兴:迈进新时代的农业和农村”全国学术研讨会在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雷,蓟州区委副书记、蓟州区区长廉桂峰,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社科院、高校、农科院、参事室、图书馆、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近30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天津日报、社科文献出版社等5家新闻出版单位代表,以及蓟州区有关部门、穿芳峪镇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在征文征集阶段,共收到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35个科研单位61位作者的论文共计73篇,其中的37篇收入《乡村振兴:买进新时代的农业和农村——第二届“小穿论坛”论文集》,经专家评审,最终有8篇论文获得“小穿论坛”征文优秀论文奖,我校管理学院王庆生、张行发、王春蕾合写的论文“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反思:陷阱和破解”获得优秀论文奖并收入《论文集》。

王庆生教授在论坛上就蓟州区进一步扩大“小穿论坛”影响力、创新“蓟州符号”和构建“康养小穿”发表了主旨演讲。

“小穿论坛”是天津社会科学院与中共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联合创办的“三农”发展高端智库论坛。据悉,王庆生作为天津市旅游智库专家,已带领我校旅游学科研究团队完成《蓟州区全域旅游研究》课题,主体成果也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出版发行,旅游学科研究团通过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扩大我校工商管理市级重点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