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火灾紧急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18-05-0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疏散能力,掌握发生火灾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升物业管理人员的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管理学院于3月30日下午在5号和15号办公楼开展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活动开始前,管理学院精心设计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工作方案,方案中确定演练领导小组、物业发警组、疏散组、物业服务工作组、医疗救护组、宣传报道组六个工作小组,各楼层成立指挥小组,方案中明确了各小组的任务和分工,并将方案下发至每位师生,让师生熟悉疏散的动作要领和疏散路线。3月30日下午14:00整,火灾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办公楼里响起紧急的报警声,参与演练的师生在指导小组的有序指挥下按疏散的动作要领快速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用时3分钟,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使师生在演练活动中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巧,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行动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