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简章

发表时间:2011-03-24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是测试应试者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现将我考点200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简章公布如下:

一、考试等级和科目

一级MS Office、二级(C语言、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三级(PC技术、信息管理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

二、报名条件和要求

考生不受年级、学历等条件的限制,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含笔试和上机考试)的考试。

三、考试费用

根据市物价局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试费均为84元,补报笔试考试的考试费为37元,补报上机考试的考试费为47元。

四、考试方式和时间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考试全部采用上机考试形式,二、三级考试采用笔试和上机考试相结合的形式。笔试时间:2008年 9月20日上午。

五、报名步骤

考生可于5月29日-6月3日登录天津商业大学校园网信息工程学院网页或登录网址:http://202.113.214.4:7001/ncre/login.html,了解详细信息,录入考生报名数据,按照要求完成报名步骤。

六、自2008年上半年开始考试的变化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笔试时间调整为90分钟,上机时间调整为90分钟。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和三级的上机考试采用Visual C++6.0。

七、考试说明会

为帮助考生了解有关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相关信息,我考点将举办考试说明会。时间:5月29日晚6:00 地点:3号教学楼202

八、报名期间咨询电话:26667577

九:考点地址:天津商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现代信息交流中心31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