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计划方案

发表时间:2018-1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制定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计划如下:

一、明确工作思路,营造廉洁文化建设氛围

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化“三个责任意识”,通过网页(宣传栏)宣传、会议学习教育和党、群、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三位一体,坚持教育引导和行为规范并举,发挥正面引导,活动氛围感染的效能,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吸引力、亲和力,提高教职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意识,师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性,增强广大学生诚信做人、勤俭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 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廉洁文化建设的自觉性

1、强化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责任意识。立足岗位,亮身份明职责,树立形象;追求奉献,讲党性守党纪,创先争优。

2、强化全体教师廉洁从教责任意识。立足讲台,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严谨治学,关爱学生,淡薄名利,遵纪守法,为人师表。

3、强化广大学生节俭自律责任意识。通过廉洁文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学生遵规守纪,知荣明耻,崇尚廉洁,弘扬正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营造崇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和谐的育人环境。

三、加强载体建设,推进廉洁文化活动开展

1、创建固定的廉洁文化活动宣传阵地。建设学院廉洁文化宣传专栏,通过专栏、橱窗,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洁制度、廉洁知识及廉洁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2、抓住重要节点、典型事例强化廉洁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加强对重要节点、防范风险点等方面的教育工作,抓早、抓小、抓出萌,防患于未然,将党风廉洁教育内容纳入党员日常学习培训之中,强化党员对反腐倡廉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

3、 经常性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将党风廉洁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学习、集中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主要领导每年讲廉洁党课。积极开展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如廉洁文化主题演讲、廉洁格言征集、讲廉洁党课、勤廉典型事迹报告会等,强化廉洁文化的熏陶。

管理学院党委

2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