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学生获奖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团队荣获2018年(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三等奖

发表时间:2019-10-23

2018年12月2日, 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区落下帷幕。我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2016级学生顾梓宁、胥利欢、张梦婷、黄芳团队在比赛中荣获团队三等奖,并在个人奖项中黄芳荣获二等奖,张梦婷、顾梓宁、胥利欢分别荣获三等奖。郑丽霞、宋海风两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承办,上海普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项目管理评论》杂志、《项目管理技术》杂志提供媒体支持。

本届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构成。理论知识竞赛环节为笔试,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竞赛试题涉及的项目管理知识范围以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发布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标准为基础,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占团队总成绩的30%。软件模拟竞赛环节为基于普华项目管理信息平台的项目管理案例实战模拟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参加,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知识的实践应用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占团队总成绩的70%。

2018年11月30日,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两队参赛选手同带队老师共9人到达华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完成大赛的报道工作。12月1日上午8:30总时长2.5小时的软件模拟竞赛正式开始。上午11时,软件模拟竞赛正式结束。赛后,经主办方华东理工大学组织进行全体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合影。经短暂修整后,下午13时,理论知识竞赛开始,16时,我院两支队伍完成全部比赛赛程。

2018年12月2日上午9点,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等34所高校73支代表队的292名选手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大赛闭幕仪式并宣布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选派的两支本科生队伍,共8名同学,在大赛中获本科生团队三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3项,二等奖1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至此,2018(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落下帷幕。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理论和实践成果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中国项目管理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和项目经理职业化,为高等院校开展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交流创建平台,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自由探索能力和勇于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