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25

一、研究制定学院实施方案,积极动员部署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成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层层动员部署,传达中央、市委、校党委主题教育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二、积极组织集中学习

自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学院14个党支部按照要求,每周组织半天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原原本本通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

三、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学院各党支部于每月25日左右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查找自身不足,相互启发提醒。截止本周学院11个党支部已完成了两次交流研讨,3个党支部完成了一次交流研讨。

四、领导带头讲好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白洪文于10月9日下午,给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立新功”的党课。学院院长王庆生于10月16日下午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主题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的党课。学院副院长宗毅于10月16日下午,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不辱历史使命——从入党誓词演变看党的优良传统”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樱洁于10月24日晚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主题为“从国庆群众游行方阵看共产党的初心”的党课。

五、列准列实问题清单

学院14个党支部以及党员个人结合主题教育,于10月中旬,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制定党支部和个人的问题清单,详细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六、组织支部书记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白洪文于10月16日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进一步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强调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