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发表时间:2018-05-19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隶属于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落实“严谨务实,全面细致,平稳高效”的服务宗旨;秉承“学事工办,桥连师生”的工作理念;积极做到师生之桥、学生之家。

为了科学配置权力,形成自上而下的高效率组织体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下设有四大团队,即秘书处班级建设部学风建设部云帆社。通过各个团队的积极联系与紧密配合,管理学院的学生工作都能够严谨有序地开展并且出色地完成。与此同时,学生工作办公室坚持全心全意为学院学生服务,不断创新,开发特色活动,努力充当学院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

秘书处作为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中枢部门,肩负起统筹内外、桥连各部、规范部门、沟通上下的使命,承担着带动整个学工系统发展的重任,是促进各项学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基础,是保障各职能部门高效运转的枢纽。完善培养体系、制定管理制度、定期召开内部例会、收取各部门会议记录及工作总结,定期发布周公示、完成各职能部门量化考核及个人评优工作、承办每学年内部述职大会等工作,对各项学生工作的高效进行起到了先导作用;发布学院事务的权威性消息、定期更新学院动态等都对桥连师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因为重要,所以严谨;因为求美,所以认真。“秘不可分,书而不漏”是秘书处的工作态度,“敢于承担,积极奉献”是秘书处不约而同的内心号召。

班级建设部以班级建设为核心,以培训、规范、监督、展示为准则,在传承与创新中旨在给予各班级正确的价值导向。系统化、专业化的技能培训,力求培养复合型人才;定期召开班长例会,整合全院信息,统筹各班工作;建立健全班级档案库,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召开班委述职大会,多维考评,监督班委在其位谋其职;举办优秀班集体评比,提供多元化展示平台,激励各班在竞争中交流学习,共同发展进步。

学风建设部始终坚守“学明德启智之学问,养笃学弘毅之思想”的观念,以“严谨务实、全面细致、平稳高效”为服务宗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认真细致的态度,恪尽职守,统筹管理学院的学风建设。指导年级委员完成学院各项奖学金及三好优干的评定工作;参与按大类招生选择专业的相关工作,切实服务全院师生;负责学院日常考勤工作,保证课堂的出勤率,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构建班级学风建设体系,提高学委工作能力,指导班级学习工作。并且自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始,学风建设部承接制作并发放《学生成长手册》与《学业分析报告》、开展考前辅导与补考辅导以及微电影大赛等工作。

云帆社,以“接受爱心,传递爱心”为服务宗旨,热心帮助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其主要负责管理学院资助帮扶等工作,旨在帮助受资助学生建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为学校培养新型复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从提供物质资助到统筹勤工助学岗位,从开展助学帮扶到组织励志爱心活动,逐层构建帮扶体系,力争营造一个励志、友爱、温暖的大家庭。同时,也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十所高校进行助困交流,为受助学生的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明大局,明体制,明人情,明经验,是以能够站在学院发展的前沿,把握重点,抓住热点,突出特点。同时,各职能部门也不断更新着自己的人才力量储备,相信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后的发展会更加引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