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天津市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06-18

2019年6月16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天津市总决赛在工商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俊如出席并致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区总经理蒋晓燕,天津商业大学设备处处长杨永安,教务处副处长张陶然,管理学院领导参加开幕式。管理学院院长王庆生主持。

自2005年该项赛事已经举办了十四届,参赛代表队也在逐年递增,赛事影响不断扩大。本次决赛有来自天津市23所高校的36支参赛队伍,144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本届大赛创新性的融入互联网技术,使得比赛更加场景化、趣味化,采用新道“约创云平台“作为比赛系统,分本科、高职两个比赛场区。大赛分别模拟了企业第一年至第四年的运营状态,通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生产运营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管理经营,完成企业模拟经营。比赛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每个参赛队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和生产总监4个岗位,各司其职并相互配合。比赛期间,各队成员精诚合作,分工明确,不畏强手,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同时也展示了自己娴熟的技能。经过紧张角逐,南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城市职业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通过大赛,展示了工商管理实验中心的示范作用和实践平台导向意义,训练了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流程、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动手能力。同时促进了我校和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不仅检验学生专业学习、沟通、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职业工匠精神,推动了经管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为校企合作及应用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