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18-05-04


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简介

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于天津商业大学,于2004年入选天津市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依托商科院校的传统优势,与社会经济发展密切联系,面向国内外,立足天津市、滨海新区以及环渤海经济带,结合地区经济、自然与人文特色,开展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目前拥有学术骨干40余人,逐步形成了专兼职结合、年龄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

中心重点围绕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领域的重大论题,与天津市高校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互为支撑,经过多年的积累,凝练出了企业资源与营销战略管理、现代商业背景下企业管理评价与人力资源决策、投资策略与风险管理、区域旅游可持续发展与服务管理创新等四个重点研究方向。同时,中心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有力地支持了天津商业大学旅游管理和财务管理两个教育部特色专业的建设,并对旅游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两个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建设提供了持续的支持与推动。

中心重视对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设置学术带头人研究专项支持项目,划拨专项经费培育具有研究价值的课题。中心支持中青年学术骨干参加学术带头人项目研究,鼓励自主研究课题,并为前沿性和服务地方性研究成果提供奖励和资金支持。同时,中心的硕士生导师承担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及研究生指导工作,不断以最新的科研成果更新教学内容,提高硕士层次研究生等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水平。

近年,中心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及省部级纵向课题49项。与此同时,中心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以商业规划、旅游规划为主导,主持承担横向课题30余项,在服务政府决策、组织咨询和人员培训等方面为国家、天津市和环渤海地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心的教师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了一批较高水平的论文。

“十三五”期间,中心将以京津冀区域为着力点,进一步凸显商学特点,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咨政服务性研究基地,并向建立高水平智库型研究基地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