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杨万东教授到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8-05-04

2018年4月18日下午,应管理学院和天津市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研究生导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常务副主编、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业经济应用与管理研究分会副会长杨万东教授在管理学院专硕中心302作了题为“基于编辑视角的经济与管理类学术论文的研究、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副院长王庆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万东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学者和期刊编辑两个视角就国内经济与管理类学术期刊的基本分布与大致特点、编辑的主要关注系统、寻找和设计有价值的选题、经济与管理类论文的主要研究范式、学术论文中注解、图表、公式、模型、数据使用的注意事项、论文中参考文献使用的注意事项、论文修改中的注意事项、写作习惯的形成等内容做了详细报告,并就研究范式在管理学中的具体应用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内容丰富、语言朴实,且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学术性和故事性。

学术交流活动旨在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争创一流学科建设为引擎,从学科骨干培养、科研成果水平提升及扩大学术交流与影响三方面努力,打造商科核心竞争力,形成可持续的学科发展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