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精品课程

市场营销学 (点击进入市场营销学主页)

  天津商业大学《市场营销学》课程设立和发展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1986年开始在(原天津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开设《市场学》课程(专业选修课)。1990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市场营销专业,同年《市场学》课程更名为《市场营销学》,并列为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必修课)。1993年开始,《会计学》、《餐旅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也相继开设了该课程(专业选修课)。1998年,《市场营销学》被列为所有管理类专业的共同基础课(必修课)。1999年,课程组与中央财大、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合作,出版了教材《市场营销学新编》,由警官教育出版社出版。2004年,在多年积累及精品课建设基础上,课程组独立出版了《市场营销学》教材,由工商出版社出版。2004年10月,经天津市教委专家组验收,授予《市场营销学》天津市精品课程称号,是原管理学院的第一门市级精品课程。2010年,凝结课程组近年来教学及科研精华的精品课配套教材《市场营销学》由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被多所高校指定为本科教材。

  25年来,《市场营销学》课程组在课程建设方面坚持现代营销理论与中国企业的实践相结合,准确把握营销科学发展的脉络和科学营销方法的推广与运用,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力量雄厚、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截止2010年底,课程组师资队伍也由1986年的2人,发展到14人。形成一支学历高、职称高、年龄分布合理、研究方向稳定、教学及科研成果丰硕、责任心强、教学效果好的教学团队。《市场营销学》已成为一门学术基础扎实,教材及教学大纲完善,教学条件优良,特色鲜明的课程。且不断改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掌握现代营销理论与方法的管理。